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周志尧:立刻行动、肯打能打就意味着组织活力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组织 活力 意味着 立刻 行动 企业 执行力   选择)
  
  决策是一种判断,是若干项方案中的选择。所谓选择,通常不是“是与非”间的选择,至多只是“似是与似非”中的选择。


战术有千百条,头一条就是肯打,离开了肯打,其他的全是白扯。理论玩得非常漂亮,天花乱坠,离开了肯打,一切皆空。


对于一个容易犯官僚主义问题的大公司来说,立刻行动、肯打、能打就意味着组织活力。因此,提升企业的执行力刻不容缓,企业执行力提升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它不是老板带领着管理团队去听两次执行力课或者参加两次执行力拓展培训就能立马解决的。

中农万疆周志尧董事长与中科院李强子院士在潍坊指导农作


首先,企业一把手应该敢于承担组织执行不力的首要责任,明确自己在执行力改善中应该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和角色。其次,企业的管理团队与核心骨干人员应专门针对本企业中影响组织执行力的各种因素进行系统分析、梳理和总结,真正找到制约企业执行力的关键因素。

中农万疆周志尧董事长与双院士艾克拜尔.伊拉洪在田间作业

 

然后再针对各种原因,有计划进行定向整改和推进落实,明确目标方向、理顺组织架构、明确职责分工、改善组织授权,完善制度流程、优化人员配置、健全奖惩考核激励体系、强化过程管控与结果导向、中高层管理者要带头垂范。


企业只有下定决心针对自身组织执行不力的原因进行深度剖析分析、梳理和整改及长期坚持实践后,企业的组织执行力才会真正有所改观和提升。

 

作者:中农万疆周志尧董事长

2022.3.14

 

关注生态文明

馈赠名家字画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李凯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