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温兆安先生荣获欧洲科学艺术人文学院名誉院士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名誉 院士 艺术 科学 先生 荣获 文化 温兆安 &ldqu)
  

《法国侨报》讯:

2018415日,一向宁静的塞纳河岸彩狮飞腾,锣鼓喧天:中国温兆安先生荣获欧洲科学艺术人文学院(AESAL)名誉院士授勋典礼在巴黎塞纳河游船上隆重举行。

授勋仪式由旅法华人、欧科院毕征庆院士主持。欧科学院副院长安特格力博达先生发表授勋演讲。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法国吴建民之友协会主席徐波、部份欧科院院士、众多法国高层人士、艺术家、各界华商侨领、多家重要新闻媒体等130多人在豪华的塞纳游船上见证了授勋过程。

温兆安名誉院士是中国广东兴宁人,香港兆安控股集团的董事长。他是一位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和社区领袖,是一位成功的商业创始人和企业家,是一位富于功德心的公益和慈善家,是一位不忘初心的教育家和学习者,是一位社会创富的促进者和实践者,也是一位公众福祉的布道者和演讲人。

安特副院长在授勋致辞中阐述了欧科院的历史和使命。他说:欧科院汇集了来自全世界各国顶尖的科学家、艺术家和人文社会学家共1000余人。欧科学院旨在推动进行全球的科学艺术人文的交流和互动。其成员均为成就优异的科学家艺术家哲学家文学家等,目前来自60多个国家地区,也包括许多各国科学院艺术院人文院的院长。欧科院曾经拥有高达124位诺贝尔奖等国际大奖获得者。中国的陈竺副委员长、万钢部长、吴建民大使都是欧科院的院士。陈竺和吴建民还都曾经担任过副院长。

安特副院长在讲话中热情介绍了温兆安先生为促进东西方交流所建立的文化产业及所提供的慷慨赞助表示了赞许和认可。安特副院长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人类不同文化互相尊重博爱的行动中来,这也完全符合欧科院的宗旨。他预祝温兆安先生能再接再励多作贡献,引导更多的企业家支持和襄助科学艺术文化活动。兆安先生的诸多学术造诣和对东西方文化交流所做出的文化产业及赞助表示了赞许和认可。他希望更多人士参与到人类不同文化互相尊重博爱的行动中来。

世界针灸联合会副主席高林医学博士代表法国友人祝贺温兆安先生荣获名誉院士,并对他慷慨赞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针灸日巴黎纪念盛会表示敬意。

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利敏代表旅法的华侨华人也对温兆安先生表示祝贺。他说:“文化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社会世代传承、演化延续的生命基因,是价值认同、思维习性、生活方式、精神愉悦的集中体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文化的交流互鉴,将有助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打开心扉、心心相通,从而进一步拉近民族与民族、国家与国家的距离。欧洲科学院拥有世界前沿先进的科研成果,希望这些科研成果能充分共享,发挥最大的价值。再次衷心祝贺温兆安先生获取欧洲科学院名誉院士!希望以此带动更多的有志人士在科学的道路上刻苦钻研,造福人类!”

授勋后,温兆安名誉院士激动地表示:“我感觉非常荣耀,能够荣获这个如此尊贵的为了科学艺术和人文的优异及其对于社会的福祉而贡献如此良多的学院的名誉院士。我也非常感恩这个决定,让我有幸得以参加这个由优异精英所组成的伟大的社区。”

授勋仪式全程穿插了法中艺术家和歌唱家的精彩别致的表演。

授勋仪式后,还接着举办了合作出版法中协会主席温明登先生的法文原著《我在中国的长征》的中文版本的协议签订仪式。该书已经由中国银行驻巴黎分行副行长彭未先生翻译成中文。温明登先生从1956年开始至今访问过中国300余次,这本著作图文并茂,记载了他眼中的中国发展历程。

按照协议内容,温明登先生原著的中文版,由毕征庆先生统筹、组织发行推广,由温兆安出资赞助。合作的三方签字后,温明登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谢辞。

温明登先生说:“我的法语原著作已经受到了法国年轻一辈的极大喜爱。这时有人对我说为什么不把这本书翻译成中文?因为许多中国的年轻一辈都不知道这一段历史故事。作为一个十分了解中国的外国人,尽管我不是专业的作家,但是我十分了解中国法国之间的政治往来,因此我将原著译成现在的这个中文版本,这就是我今天来向大家介绍这本书的原因。”

毕征庆院士表示:“我觉得温明登先生已经事业有成,同时他也富有爱心,做了很多慈善事情,为中法文化的相互交流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我觉得应该给这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给他们一些承认与鼓励,并且通过这件事带动其他人的积极性和激发慈爱之心。”

毕征庆总结说,中法两国都是东西方文化底蕴深厚的国家,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是值得挖掘的富矿。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孜孜不倦为推广中法文化交流而努力。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林立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