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陈晚村彩墨勾勒松林情韵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陈晚村 作品 燕京 创作 艺术家 题材 展览 书画 艺术)
  
中国温州商会网讯:

  由燕京书画社主办的“松墨情怀·陈晚村松墨画作品展”于2016年12月24日在燕京书画艺术馆举办,展览展出艺术家近年来的山水新作。作为一次高水平的艺术展览,当天的燕京书画社热闹非凡,画展还未开始,艺术馆里早已挤满了前来参观的观众,其中很多都是慕名而来。近400平方米的展馆里挂满了艺术家创作的绘画精品,其中有巨幅力作,也有盈尺小品,不同风格的作品体现出艺术家多年来的创作风貌,让观众大饱眼福。

  在朋友的眼中,陈晚村为人低调,不善言辞,长期潜修艺术,是当代画坛一位实力派艺术家。燕京书画社总经理石占成表示,“陈晚村是当代画坛实力派山水画家,40余年来,他一直以真诚的艺术追求致力于传统中国画的创作及传承,作品不为客观场景所困,将生活之美升华,注重内心感受的表达,强调内在之精神,通过互为蕴藉、过滤,其笔下的画作不落俗套,耐人寻味,带给观者全新的视觉享受”。


QQ截图20170105215756

艺术家陈晚村(右二)现场讲解山水创作技法

《松下郊游》

《不老松》 

  通过此次展览的作品可以看出,陈晚村的作品大多取材于自然之中,体现了一种浓郁的家乡情结。陈晚村自幼酷爱画画,由于生长在乡村,小时候放牛时用牛鞭子能把眼前的树木花草在地上画下来,酷夏入河流小溪能感受深浅水区域不同状态,看到脚下石子能捡起来把远处的山描绘下来,家乡的一花一木一草,都给他留下了美好深刻的记忆,这些记忆成为他后来创作中主要的表现题材。

  几十年来,陈晚村经常走入山林、峡畔之中,每次面对入画的题材,他能长跪数小时膜拜,用心感受,这已经成了他的一种习惯。在燕京书画社副总经理赵青仲看来,陈晚村的作品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在他的作品中,观众可以深切地感受到人与山水、花木之间生命与情感的交流,这种人与自然之间的欣合和畅,让人不自觉地感受到了宇宙大生命的无限与永恒,而山川草木也因艺术家的笔墨召唤而彰显生机无限”。

  在对山水画的学习过程中,陈晚村注重吸收南北各家各派之所长,无论是作品的题材、构想、章法、意境等诸方面,均能多方接纳,为他所用。他在掌握传统山水画笔墨功力的基础上,又大胆地将重彩画法融入其中,每一幅画作的完成几乎都是经过几十遍的渲染润色,画面雄浑博大,粗犷处必伴有精细,纷乱中见条理,一画之中必认真推敲,反复润饰而后止,而且他能根据不同的题材,用不同的笔墨手法加以表现,大作凝重开张,小品轻灵透气。在创作上,他多以南方山林题材为主,展现田园繁盛的生命力,他常以重彩的水墨写意为表现形式,融入工笔技法的特点,以主观的意象构成确立自己的风格。

  活动结束后,陈晚村将刚刚创作的一幅新作《江南印象》赠送给了燕京书画艺术馆,以此表达燕京书画社对于此次展览的支持,同时,《陈晚村作品集》也在展览现场亮相。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项学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