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李舰波:原创中国梦 润物细无声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原创 李舰波 人民 发展 学会 生命 幸福 诗词 我们 创作)
  

李舰波名言:

修身礼贤圆融  养性坦然若水


  【特长】记者、诗人、词作家、楹联家、书法家、  社会活动家、策划家 、生命学家。
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民政部中华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华诗词学会理事、中国文联中国楹联学会理事、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大型《中国梦原创诗联书画印》文化艺术公益活动总策划兼秘书长
《光明网》孝道行天下栏目负责人、《中外新闻社》国际文化部总监、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官网》总编辑、《人民法治网》运营部负责人
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会员、民政部中华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华诗词学会理事、中国文联中国楹联学会理事、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会长、中国诗歌学会理事。大型《中国梦原创诗联书画印》文化艺术公益活动总策划兼秘书长
  
  主要学术成就:曾创作诗词2500余首,其中原创中国梦古体诗100余首,原创史诗中国梦歌词36首,李舰波感悟中国梦原创楹联600余幅,孝道诗词80余首。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诗集《让心灵晒晒太阳》。中央党校收藏,鲁迅博物馆收藏。曾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个人作品研讨会,中宣部领导给予高度评价。300多位书画家同步创作李舰波诗词诗联书画印艺术作品1000余幅,李舰波诗词书画长卷2000余米。生命哲学学术论文60余万字。


2016年3月26日上午,2016《中国梦》原创诗联书画展在国家行政学院隆重开幕。为了弘扬中国梦原创诗联书画精神,传承中国文化精粹和创新,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深情厚谊。国家行政学院书画研究院联合中国楹联学会精心组织,力求让人民群众在对诗联书画艺术展览的欣赏中,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更加感受改革开放后实行的好政策,更加期待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从而推动人民群众文化活动的提高和纵深发展。

2016《中国梦》原创诗联书画展,是由李舰波先生发起和策划,并精心完成的。在百余首古体诗词创作的基础上,经多名书法名家书写,进行展出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响应中央提倡的精品文化工做的重点,树立中国的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道德风尚和思想意识。此次活动首次使用新思想理念、新文化理念、新文明理念的创作风格。整个活动上下连贯,左右互应,浑然天成。

李舰波:原创中国梦 润物细无声

李舰波先生为此,联合了吕章申、周文彰、杨文明、边保华、赵立凡、严太平、廖自立、王钧峰、李洪海、刘俊京、李胜洪、吴震启、米南阳、武倩(女)、赵信、祁峰、乔堃龙、尹祥君、谢锐、肖良平、刘双铎、金歌、夏萍、赵京诗、刘军(女)、余良等百位我国知名书画艺术家共同创作百余幅诗联书画精品力作。此举源于了大家对人生的追求和梦想,融入了各位胸中爱国爱家的热烈心情。

中国的稳定来之不易。稳定是我党领导执政的最佳成绩表现,也是全国人民最大诉求和期盼。稳定高于一切。只有稳定才有发展。中国的稳步发展凝聚了多少人、多少年的心血,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中国当前的繁荣昌盛和幸福稳定的生活。

为时代而歌,为祖国而歌,为人民而歌,尽管有着太多的艰辛和坎坷,人民大众始终微笑着,感恩着,歌唱着。大家的胸中充满善念正义,珍藏着一种积极的心态与赞美。在衷心希望祖国繁荣发展,全世界人民都能充分全面深刻了解平安中国、吉祥中国,伟大中国、文明中国、盛世中国的同时,中国的快速发展让世界惊奇。中国的价值观,中国的整体形象,大家有感而发都是创作的源泉。 李舰波深深被时代的脚步所打动,他写成了:

临江仙(慢曲) 华夏风仪

揽古五千载,圣贤旧鲁,多少云烟。落帆远,无端风雨斑斓。绵延,认秦汉瓦,唐年土,宋代青砖。听元曲,了略明清事,经典渊源。

何边,群雄广众,肝胆豪气冲天。壮九州湖海,拥翠留丹。乡关,看峥嵘路,沧桑度、累创奇观。新姿展,绘浩然宏册,华夏非凡。

李舰波:原创中国梦 润物细无声

我国曾经成功举办了上海世博会。绿色文明理念引领全球,“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理念再次在全球唱响。崭新的中国,绿色的中国,生态的中国,能源的中国。中国告诉世界:从一个资源大国正在向着能源大国和生态大国进发,中国日益成为世界的榜样。

“神州七号”一飞冲天,圆了中国人多年的梦想。登月计划顺利完成,举国上下欢欣鼓舞。科技中国,再次实现蓝天承诺。一系列的成就,震撼着世界。中国实力,中国自豪,中国气派,中国尊严,中国快乐。中国影响国际社会,国际社会连动着中国,中国赢得了尊严,获得了成功。国人为之振奋,世界为之喝彩。李舰波觉得自己应该更多创作,更多唱响祖国的成功。用一两首歌是不能概括这些成绩与感动得。于是,李舰波创作了:

水龙吟 中国精神

峥嵘岁序沧桑,淘沙信水东流去。炎黄尧舜,乾坤运转,夏风周雨。精卫之恒,愚公之毅,英雄留誉。把兴亡搁起,千秋史迹,民族衍,精神驻。

还是桑麻故土。趁东风,鹏翔凤翥。勋劳崇德,经纶圭臬,齐心黎庶。远略宏猷,勃兴龙种,卓然功著。看前程锦绣,豪情壮举,正铿锵步。

天有多大,理想就有多大,胸怀就有多宽广。包容是中华民族的胸怀,我们为世界搭建的是一个和谐共生的舞台。地球是每个人的家园,团结友好是每个人的夙愿。唯有和谐发展是人类的美好愿望。接着,李舰波写出了

满江红 中国自信

屹立长城,中华脊、巍峨雄踞。巨龙腾、环球瞩目,频惊穹宇。敢有英豪云水立,定将扭转乾坤举。民族魂、崛起耸昆仑,擎天柱。

增自信,民心聚;豪情壮,鲲鹏翥。继千秋杰粹,慷慨长驱。水击三千旋凯志,气吞九派阗骈著。看今朝、正道起沧桑,高歌处。

李舰波:原创中国梦 润物细无声

当前,正是我国历史重要机遇期,是消除社会弊病、思想回归道德本位的开局之年,站在这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每个国人都应当抖擞精神,豪情激越,要扬起时代的风帆,乘风破浪,接力相传,勇往直前,创造属于我们更加美好的明天。中国的需要是国家的总体价值与和谐的价值,全力实现《中国梦》的中国人民,以崭新的形象,博大的胸襟,精彩的行动,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让世界为之瞩目。于是,他写出了

望海潮 时代中国

乡关红染,蒸蒸日上,环球瞩目中华。人杰地灵,颐昭懋绩,欢歌万户千家。反腐浪淘沙。复兴回春暖,浩气无涯。改革风光,辉煌建树,正豪奢。

河山再整堪佳。引宏图大展,竟放奇葩。辽舰海巡,长空歼十,“嫦娥”奔月乘槎。革故鼎新嘉。但有鲲鹏疾,万里征霞。奋起男儿壮志,勋业信心加。

以人为本,尊重生命,让人民过有尊严的生活。在物质文明极大丰富的今天,中国更需要精神文明。如何认识生命内涵,如何关爱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如何让生命更好地传承和延续,是我们站在未来发展的高度上研究的新课题。将生命重新审视,重新解读,重新认识,重新构建生命价值的意义,才能让我们的国家更有信心,才能让我们的国民更有尊严,将属于我们的任何事情做好,做出精彩。因此和谐生命是未来人类发展的终极目标。李舰波在诗词创作中,总是有着哲学思辩和深邃意蕴溶在其中。

爱国从爱家庭、爱家人、爱自己开始。李舰波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工作努力是事业成功的前提。

满庭芳 长城巨龙

山舞苍龙,峰缠蟒带,万里起伏延绵。 翻腾上下,探海洗龙颜。 卷起祁连大漠,展壮阔、雄秀河山。 惊天下,英明亘古,傲立越千年。

昂然。遗旧梦、金戈铁马,古塞狼烟。 霸业帝功空,戎旅谁还? 风雨昆仑胸臆,承唐汉、如日中天。 高歌处,龙吟虎啸,奋起正空前。

李舰波:原创中国梦 润物细无声

他认为,要过上好日子,就必须为工作付出。工作是为生活服务的;生活是为幸福服务的。幸福指数已成为了当今的热门话题。如何认识幸福,如何创造幸福;如何享受幸福已经成为当今人们深度思考的问题。只有构建和谐社会,才是达到理想幸福的途径。万家灯火,万千幸福。让我们尽情享受今日天伦。

贺新郎 幸福无边

幸福无边际。乐欣然、陶情冶绪,欢歌声蔚。共在春风温馨浴,抛却浮生名利。襟怀荡、何惭天地。冲淡情迁和宠辱,步征途、坎坷赢躯体。应释憾:谁能媲?

炎凉世态风尘里。笑傲处、俯不怍己,义肝正气。告老桑榆斯晚景,解甲归原伏枥。约山水、壮心未已。倦鸟知还情几许,皓首白、但冀斜阳丽。今胜昔,古难比。

李舰波:原创中国梦 润物细无声

面对当下火热的新生活,李舰波坦言道,多元化思潮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歌唱主流,抒发主流价值观。要面对火热的新生活,要走向和谐的新起点,从我开始,人人都担当起,每分每秒都要珍惜,爱与被爱,才能将爱凝聚,这样,就会为人间创造更多的奇迹。

李舰波先生的新诗歌在正确传承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和人民崇拜的哲学文化元素,巧妙的结合当前新文化理念与和合理念,更加切合实际真诚讴歌传承时代大发展,大繁荣,大团结,大气魄,大友谊。各级政府、各个企、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大众时尚的追捧和发展新理念,用新诗歌去指导和丰富群众的思想文化主流生活,进一步融洽党群关系,真正重塑党的新形象和人民群众的价值观,并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和良性发展的动力。

醉蓬莱 中国之路

创鸿图大业,自力更生,酸辛难忘。无尽沧桑,看风云苍莽。开国当年,一声宣告,震环球回荡。作主黎民,扬眉吐气,战歌嘹亮。

艰苦备尝,三年灾难,运动鳞伤,几多悲怆。改革东风,助国门开放。虎步龙骧,豪英创史,奏凯歌高亢。祖国繁荣,人民富庶,千秋兴旺。

李舰波:原创中国梦 润物细无声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把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坚定不移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光辉业绩得以充分讴歌和诠释。李舰波先生把党中央的无私大爱用诗歌形式,坚持不懈。让世界充满爱;让中国充满爱;让人间充满爱。

在悠悠岁月的长河里,每一个人都仅仅是个匆匆过客,如何把握住自己,为时代而歌,为民族而呼,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使命。只要生命不老,李舰波的诗词就不会停歇,为新生活歌唱,为祖国歌唱,为人民歌唱,历尽艰辛也仍然在所不惜。同时,李舰波还希望和大家一起,为祖国和民族再接再厉,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他呼吁,让新的诗词唱响未来,让红红火火的新生活处处打造出新的诗歌。
 

来源:中国温州商会网 责任编辑:素清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