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 账户: 密码: >>视频商会 自助建站区
温州模式  |  温州商帮  |  政府招商  |  诚信联盟  |  供求大全  |  法律维权  |  财经纵横  |  管理之道  |  礼仪社交
温州商会  |  温州品牌  |  走进温州  |  商户家园  |  库存特价  |  商经新闻  |  招标采购  |  创业天地  |  衣食住行
当前位置:首页 > 1商经新闻 > 名家访谈 > 正文
专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
http://www.88088.com   中国温州商会网
浏览方式 [大字体 中字体 小字体]
 (关键词:会长 协会 中小企业 专访 &ldquo &rdquo 李子)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今年76岁了。8月12日,他接受了时代周报记者的专访,虽已鬓发皆霜,谈起熟悉的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思路仍十分清晰。用他自己的话说,他是“懂行”之人。
2016年是他亲手创办中小企业协会的十周年。十年前,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位置上退休的李子彬本来可以安享退休时光。长达30多年的官员生涯,他已经扮演过国企厂长、主政一方和国家高参等多种角色。此时的李子彬却正好腾出手来组建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挂靠在他的原单位国家发改委。按中小企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诸葛亚玲的话说,早在担任深圳市市长时,李子彬就已开始重视中小企业在中国经济中的角色。



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总部的走廊里,陈列着十年来中小企业协会所获的奖状。诸葛亚玲向时代周报记者介绍中小企业协会近来发展的成绩,但她也不无担忧。今年,已经十周岁的中小企业协会正在面临一个分水岭:它将从发改委脱钩,自主经营。“政府对协会的帮助很大,我们本来就是企业和政府间的桥梁,政府通过我们给中小企业很多优惠政策。离开了政府,对我们来讲确实是一个挑战。” 诸葛亚玲说道。

7月27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使李子彬再次受到关注。他参加了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并就“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主题发言。“这是中小企业第一次能够有在国务院常务会议发声的机会,”李子彬称。而事实上,以行业协会负责人身份参加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历史上也并不多见,媒体纷纷以“国务院常务会议来了新面孔”为标题,报道、转载这则消息。

李子彬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专访时称,他在任发改委副主任时,“经常参加国务院常务会议,但退休以后就没参加过了”。因而他更看重这一举动对中小企业而非他本人的意义,“发言的时候,我首先说,常务会议请协会的人参会,这本身是一种进步。因为协会更接近社会,更接地气,讲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声音,说明国务院常务会议愿意倾听真实的情况”。
这次参会依旧令他感到自豪,“我说的都是真话,总理听得进去。”李子彬对时代周报记者说道。
 

共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来源:时代周报 责任编辑:尚展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相 关 链 接
相 关 评 论     >>全部评论
  发 表 评 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点招商
日本脱糖电饭煲
富氢电解水元素杯
医用级别不锈钢筷
 
商务资讯
休闲生活
 温州商会会员团购中心
     
  COPYRIGHT © 2000-2013 中国温州商会网 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  
国内客服电话:400-822-8182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40825号